,

2014新版香港支付寶購物卡,如何充值及付款? (影片教學) (Alipay)

Tuesday, August 13, 2013

* Muous年終活動︰每人可享4kg免費淘寶集運,送完即止!


Muous已數次在淘寶網購物,但過去一直使用代付的方法付款,只是最近才首次使用支付寶購物卡。一心以為買了支付寶卡便可以立即購物,但卻花了些時間才知道如何充值和付款。Muous起初搜尋了幾個教學網誌,但只有舊版的教學,所以自己便花點時間,寫了新版的支付寶購物卡充值及付款方法。

最近發現很多網友也不知道支付寶購物卡的限制,以至充值了卻買不到東西,所以在此提提大家,購物卡只能用於淘寶天貓,而且不能支付虛疑寶貝。 (5/8/2014 update)

影片教學︰

延伸閱讀︰

8個你不可不知的淘寶貼士 ~ Muous教學總匯及問答區


文字教學︰

1. 到7-Eleven 購買支付寶購物卡,取得收據,接著登入支付寶首頁,按帳戶資產


2. 在右下角的帳戶通資產下,按支付寶購物卡
(注意:不是支付寶卡)


3. 見到卡樣後,按立即使用,並輸入卡號密碼,按確認使用即可


4.充值後回到我的支付寶首頁,帳戶餘額會顯示0.00元,但支付寶購物卡版面會顯示N元,接下來便可以購物了



5. 找到想要購買的物品,按下立即購買

6. 確認價錢無誤後,按提交訂單

7. 接著會進入支付寶付款頁面,按下使用支付寶購物卡,在彈出的視窗確認使用即可

相信初次使用支付寶購物卡的香港買家,必定對此產生不少疑問,所以Muous把常見的問題都列出,給買家一個參考。

1. 支付寶購物卡可以用於哪些購物網?
目前支援淘寶網及天貓商城的交易。

2. 一張支付寶購物卡可用超過一個支付寶帳戶嗎?
否。一張支付寶購物卡只能綁定一個支付寶帳戶。

3. 哪裡可以買支付寶購物卡?
可以到7-Eleven便利連鎖店。

4. 支付寶卡有哪些面值?
有人民幣面值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四種。

5. 每次可用支付寶購物卡付多少錢?
單次使用上限金額是2000元人民幣,單日使用上限金額是5000元人民幣。

6. 可以把支付寶購物卡的錢可以提出來或轉帳嗎?
否。只限在淘寶網和天貓網上消費,不可提現及轉賬。

7. 不見了支付寶購物卡怎麼辦?
支付寶購物卡沒記名及身份認証,因此無法找回密碼,不能報失。購買後請妥善保管,也可以立即使用。如購買後暫時不用,也可以把支付寶購物卡添加到支付寶帳戶,防止遺失。

8. 如在購物時遇上退貨,可以退回支付寶卡內的錢嗎?
可以退回,但不可提取。

9. 可以在手機用支付寶購物卡付款嗎?
否。目前僅支援電腦上使用支付寶購物卡付款,暫不支援手機WAP、手機、pad平板電腦等用戶端使用。

10. 已充值或已使用過的支付寶購物卡可以給其他帳戶使用嗎?
否。

11. 一個支付寶帳戶可否添加多張支付寶購物卡嗎?
可以。最多70張。

12. 支付寶購物卡的匯率是? 
RMB100=HKD127,匯率是1.27。(24/5/2014) 

13. 買支付寶購物卡需付手續費嗎?
已包。

14. 使用支付寶購物卡需要實名認證嗎?
否。

15. 支付寶購物卡充值後有有效期嗎?
有。三年。

16. 新的支付寶購物卡可以與之前的支付寶帳戶餘額一起用嗎?
可以。

17. 支付寶購物卡可以與銀行卡等其他支付方式一起用嗎?
可以和銀行卡、集分寶、紅包等一起使用,但不支持與國際卡一起支付(如:VISA、MASTERCARD、JCB及PPS等)。

18. 逾期充值支付寶卡會怎麼樣?
需扣去卡面金額的2%手續費。

19. 支付寶購物卡和支付寶卡有分別嗎?
有。海外發行的支付寶卡名為支付寶購物卡,即:卡號前六位為800712的為支付寶購物卡,卡號前六位非800712的為支付寶卡。

Like

You Might Also Like

46 Comments

  1. 妳是個多好的女孩子,加油and謝謝!

    ReplyDelete
  2. 支付寶購物卡可唔可以用黎充值支付寶?因為我要用支付寶支付錢比人 (唔係TAOBAO買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可以ga,官方指引(支付寶購物卡只限在淘寶網和天貓網上消費,不可提現及轉賬),希望幫到你:)

      Delete
  3. 想問一下,我支付寶帳戶有顯示$300餘額
    但第4點那裡卻顯示$0
    而且購物也不能選擇以支付寶購物戶口付款是為什麼?

    ReplyDelete
    Replies
    1. 請問你是用「支付寶購物卡」充值嗎? 如果帳戶顯示有餘額,你應該是用其他私人充值吧

      Delete
  4. 其實我是直接在付款頁輸入序號跟pw,
    可是卻不能付款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試試跟著影片步驟充值,看看能否充值成功,再付款吧!

      Delete
  5. 已經跟著充了,於支付寶購物卡也有顯示
    只是到了付款時,
    並沒有支付寶購物卡可選擇,而且顯示錢為$0
    想問一下,充值會有錯誤而延遲嘛?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會延遲的,我想你應該在付款時,沒有選香港地區吧

      Delete
  6. 都有啦…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顯示$0
    而且支付寶購物卡選項也變灰色了,不能選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cap圖給我看一下嗎? 電郵是: muou.mail@gmail.com,如果你介意的可以馬賽克你的帳戶資料

      Delete
  7. 香港买了支付寶充值卡充值后能否到非淘宝平台上付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可以在淘寶和天貓上付款,其他都不可以喔!

      Delete
  8. 你好Muous, 我有兩個問題:
    1. 我有一個寶貝想買,699人民幣,加運費(¥22)和國際運費(¥30),是¥751. 我買¥800的支付寶購物卡,可以付款全部費用嗎?
    2. 如果我買了支付寶購物卡,我只可以運到香港嗎?或是我可以運到深圳也可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請問你提及的運費是集運公司的運費嗎? 因為運費是虛疑寶貝,所以不可以用支付寶購物卡付款,但如果是賣家直運到香港的運費就可以。另外,可以運到不同地方,沒有影響。

      Delete
  9. 運費是賣家本身由北京運到香港。我跟賣家談過,他說會用順豐(¥22),國際運費是¥30.
    這是我想要的寶貝: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k.6846101.1130973605.d4915209.wwbYHD&id=36688819635&_u=k1tvsv38e942
    這是我第一次在淘寶買東西,付款方法太多,太亂了。。。

    也是說,我不可以用支付寶購物卡買神州集運呢。。。
    麻煩你了,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可以直接用支付寶購物卡付款。:)

      Delete
  10. 不過我大部分時間都不在香港, 我可以運到我住在中國的酒店,不過回香港,中國海關有可能抓到我。。。
    如果我運到香港,但是我不在家,我買的寶貝會怎麼樣?

    那,這個寶貝,我可以用香港的支付寶購物卡買,和可以送到我府上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只用支付寶購物卡,便可買到這個寶貝。如果你不在家,速遞員會改天再送,但如果你要離家很多天,可以選擇運到親友家中/叫他們去你家簽收(一定要打電話確認運送時間)/讓管理員代收,另一個方法是不要運到家中,而是運到順豐的自取點,可以免費寄存三天,你可以看這個: http://www.sf-express.com/hk/tc/delivery_step/Self_pickup/SF_Store.html,但之後要自己領取回家。

      Delete
  11. 那就是說,我在淘寶裡,把我的收貨地址轉成其中一個順豐站或是順豐速運服務中心的地址就可以嗎?

    ReplyDelete
  12. 我買的時候,是本地件或是進口件? 如果是進口件,我要填順豐站或服務中心地址﹑點碼及個人地址,不過在淘寶裡怎麼可以填呢?

    ReplyDelete
  13. 想問而家用支付寶購物卡買野係咪一定要多入一次卡号同密碼先可以買到野?
    我充值完就掉左張單...冇卡号同密碼...咁我可以點做...因為裡面有成500幾蚊架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上星期才使用過,只要充值時入一次卡號和密碼就可以付款了,不用多一次。

      Delete
  14. 鳴鳴鳴....,我當初以為甚麼交易都可以使用,原本只限skycat和匋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喔,很多網友都沒有留意,所以我在文章也加了一句,提提大家

      Delete
  15. HI, 我想問若果我要增值支付寶(非支付寶購物卡),那可以有什麼方法呢?(我是用來付一個手機APP的點數)
    另外,當我在支付寶網上付款時,網站要求我申請數字証書,但為什麼他說我的証件號碼有誤呢?
    THANK YOU

    ReplyDelete
  16. 你好Muous, 三星期前用了购物卡,很有用,谢谢你的提点

    ReplyDelete
  17. 支付宝購物卡有顯示餘額,但在支付宝沒有餘額。我要用支付宝購物,怎辦好呢?

    ReplyDelete
  18. 我在7-11買了支付宝購物卡,並跟上面教學成功充值。
    支付宝購物卡有顯示餘額,但在支付宝沒有餘額。
    我要用支付宝付款,不是用支付宝購物卡,怎辦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支付寶是沒有顯示的,但進入付款頁面後,便可以以購物卡付款。

      Delete
  19. 想再請教一下:
    我要在神州租車www.zuche.com
    使用支付宝付錢租車時,顯示支付宝没有钱
    已存钱入支付宝購物卡,能不能在神州租車公司付租車費?

    ReplyDelete
  20. 請教一下,在711買支付寶卡,可否轉入賣家163網

    ReplyDelete
  21. 想請教一下被避免出錯
    例:我想購買的東西為398元,我可以疊加4張為100元的支付寶購物卡一起使用嗎?
    還是我要一次過充1000元支付寶購物卡,才可買到這件398元的貨物?

    ReplyDelete
  22. 你好,請問可否用支付寶來為虾米音樂付款聽歌?虾米音樂也是屬於淘寶的。

    ReplyDelete
  23. 請問:我剛買了支付宝,跟足你指使做,但去到最後話"此卡已被使用“怎辨呢??

    ReplyDelete
  24. hello,我買了$100的支付寶購物卡,充值後不能付錢,在收銀台沒有支付寶一項選擇,是不是一定要有大陸銀行戶口才可以用支付寶購物卡購物??可我沒有,亦不想申請><please hel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大陸銀行戶口也可以用支付寶購物卡的

      Delete
  25. 你好呀!我想問如果用支付寶購物卡充值,咁支付寶帳戶本身洗吾洗一定要經過實名驗證左先可以再用支付寶購物卡充值?
    因為佢一定要用係大陸開戶既銀行戶口,我係香港人冇開過大陸戶口,只有香港戶口,佢吾比我整實名驗證,咁會吾會用吾到支付寶購物卡嫁?
    同埋,係咪買¥100,跟住你啲步驟整完就會顯示購物卡內餘額¥100?
    如果我係香港用支付寶購物卡比錢,但收貨地址係廣州(因為使用集運再運黎香港)咁係咪都可以到錢?

    ReplyDelete
  26. 用支付寶購物卡是不用實名認證的,填大陸地址都無問題的

    ReplyDelete
  27. 我是新手, 請問若打算長期淘東西, 最經濟是 1)開一個大陸銀戶口實名驗証, 再找私人代充 2)買支付寶購物卡 3)pps 還是4)香港的信用卡? 還有沒有其他付款方法?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28. 妳好﹗ 我是新手,煩請賜教。既然支付寶購物卡不可充值支付寶以支付非淘寶平台的購物付款,那我可如何充值?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找私人充值公司充值: http://muous.blogspot.hk/2013/08/payment-pay-other.html

      Delete

禁止任何廣告留言,一經發現立即刪除!
如有試用/合作,請以電郵直接聯絡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