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怎麼買?香港、台灣付款、集運方法(1688.com)


提起內地的購物網站,香港人只會想起淘寶,但不少淘寶賣家卻是從阿里巴巴這批發網站取貨,他們大量入貨便可取得較低的批發價。不過,像木偶小姐這些個人買家,也能從中購得便宜好物嗎?

延伸閱讀︰
MUOUS阿里巴巴教學

其實阿里巴巴上的商品種類很多,甚麼也能買,跟淘寶頗相似,但部分需數件或十數件以上才能發貨。加上,買家多是商家,評價貨品時不會太仔細,我們可以參考的留言便更少。而且阿里巴巴也沒有甚麼包郵等優惠,所以支付郵費是少不了的。

這樣說來,看似讓自用買家沒有意欲購物。木偶小姐本來也對阿里巴巴興趣不大,但早前替辦活動的朋友訂購淘寶時,發現同一商品在阿里巴巴卻便宜許多,及後也在台灣合購平台sisgo看到網友的開箱文。於是,我也心動了,看看有甚麼能買,發現阿里巴巴的商品質量和價錢也頗吸引,例如一件韓款大衣,淘寶需百多元,阿里巴巴只需80元,不是便宜很多嗎?

既然決定購買,便要先了解阿里巴巴的付款方法。因為那裡多是內地買家,付款方式大多便利他們。我們要買只有兩種途徑,一是充值支付寶帳戶,二是找人代付,不管是香港、台灣或海外人士都相同。






我們的支付寶帳戶需要實名認證,而香港人常用的支付寶購物卡並無法使用,至於想找充值或代付支付寶的公司,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香港︰12家香港淘寶代付、充值、提現網站
台灣︰台灣支付寶充值、代付公司超難找? 推介10間給愛淘寶的你!

接下來是影片教學,主要教大家如何連結支付寶帳戶。


而另一個大家關心的問題是,阿里巴巴可以使用集運嗎? 雖然官方並沒有提供像淘寶般的國際轉運,但我們依然可以找一些私人集運公司,而方法跟購買淘寶相同,只是你需要問清楚那公司是否接受從阿里巴巴寄來的商品。

集運教學可參考這篇文章︰超詳細淘寶集運教學!2016節省運費沒難度

【木偶小姐獨家折扣】
  1. 任何人於服飾店ZALORA購物,均可領85折優惠碼:BAPQGV6
  2. 用我的連結注冊淘粉吧,購買淘寶有現金回贈,怏來拿積分!
  3. 經連結註冊轉運四方,送你淘寶集運現金券,快來領取100元
  4. BuyandShip送你50元運費,集運中英美日韓商品,快按連結注冊!
  5. 幣拍網充值遊戲點卡、支付寶,可享2%折扣︰muou
  6. 淘寶用神州集運,送你神州豆積分,記住填推介人︰muoushop


12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當我在阿里巴巴找到貨品、想和賣家聯絡時按旺信的和我聯絡,便出現了一個web版阿里旺旺,然後甚麼都沒有發生,沒有甚麼對話框。那該如何辦?

    回覆刪除
  2. 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找 -充值或代付支付寶的公司或紅包?

    回覆刪除
  3. 我都用爽購的代付

    回覆刪除
  4. 我愛你丫 MUOUS!
    岩岩學緊用1688 你幫我好大忙!
    Thanks!!!!

    回覆刪除
  5. 你好,請問一下我支付寶還沒有實名登記,也可以在1688用來付款嗎?不是會被凍結嗎?充值支付寶帳戶會不會不能用那些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用了,沒認證可試試用代付

      刪除
  6. 我買了東西,才知道阿里巴巴不能用八達通付款,傷心死了,現在東西都還不知道怎麼付款好...
    你有用支付寶hk支付阿里巴巴的東西嗎?我想知道能不能用?

    回覆刪除
  7. 請闆台灣如何第一次充值支付寶

    回覆刪除
  8. 請問阿里巴巴付款不能跟淘寶一樣用信用卡嗎?

    回覆刪除

匿名和文章提及的將不獲回覆,禁止廣告留言!如有合作,請以電郵聯絡作者。

Instagram

----------- ADS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