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能支付淘寶?「支付寶HK」港幣餘額充值教學 (影片) 2017


支付寶購物卡」停售後,淘寶立即推出新一種付款方法,就是「支付寶HK」,是不同於內地人使用的「支付寶」。木偶小姐急不及待先登記了,但還未試用,便有很多網友私訊給我,說增值了卻無法付款!

一查之下,發現這支付方法暫未成熟,很多商品也不能付款。如果你也用不到「支付寶HK」,先來看看是否選了些不能付款的東西吧!

  • 非淘寶、天貓、閑魚訂單
  • 天貓國際、tmall.hk的訂單
  • 淘寶直送商品
  • 虛擬商品(包括預售類商品)
  • 包運費險商品
  • 使用了優惠,如天貓點卷、集分寶

另外,在以下情況,也是無法付款的。

  • 在m.taobao.com 及手機網頁版淘寶進行交易(只可在淘寶全球App、淘寶App或電腦版淘寶)
  • 下單後才登記支付寶HK賬戶(要登記後才下單)
假若你選的商品並沒以上數點,應該可以順利付款。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你剛充值便立即購物,因為有網友指出,在充值後兩天才能正常付款。

匯率︰1元人民幣=1.1414港幣 (每日更改)

雖然現在「支付寶HK」還不夠完善,但還是有其可取之處,就是不用認證也可充值和付款,而且從現在至明年的3月31日,都是免手續費的。如果你想試試用,也可參考以下步驟喔!


登記「支付寶HK」

1. 先下載「淘寶全球」手機APP,在首頁可看到「支付寶HK」的圖示,按下去登入淘寶帳戶。傳統的「淘宝」APP也可,只要按APP右上角的地區,選擇香港便可。


2. 登入後輸入你的手機號碼,按「立即激活」,會收到一個短信,把驗證碼輸入,便完成登記。


3. 想要入錢時,可按「充值」,並選擇在「便利店充值」,不論是7-11或OK也可以。


4. 接著,把自己的二維碼(手機截圖也可以)給店員看,說要充值多少便可,最少港幣$100。沒有認證下每日最多充值港幣$3000,認證後可增至$5000。

(記著別用木偶小姐的二維碼充值,因為每人的條碼也不同!)


5. 最後照常購物,便可在電腦及手機的收銀台看到「支付寶HK」的付款選項,只要輸入支付密碼,便可成功付款。

如果你尚未充值,在手機的收銀台是沒有「支付寶HK」選項,但電腦版則可以看到,只是無法付款而已。

退款︰
如果要進行退款,款項只會直接退回支付寶HK賬戶。如果想從中提取現金至銀行,一定要先實名認證。

➤其他淘寶教學︰https://muous.blogspot.hk/search/label/Taobao
【木偶小姐獨家折扣】
  1. 任何人於服飾店ZALORA購物,均可領85折優惠碼:BAPQGV6
  2. 用我的連結注冊淘粉吧,購買淘寶有現金回贈,怏來拿積分!
  3. BuyandShip送你50元運費,集運英美日韓淘寶商品,快按連結注冊!
  4. TopCashback網購,有現金回贈,立即注冊吧!
  5. 淘寶用神州集運,送你神州豆積分,記住填推介人︰muoushop
  6. 經連結註冊轉運四方,送你淘寶集運現金券,快來領取100元

31 則留言:

  1. 我想问hk支付宝 里面的是港幣还是人民币 是不是和支付宝那个不是同一个功能,这个hk支付宝的东西能拿来支付在淘宝买了东西的运费吗

    回覆刪除
  2. 我想問下支付寶香港可唔可以同紅包一齊用

    回覆刪除
  3. 我想請問一下在香港上淘寶買野而需要支付訂金(虛擬商品),而我又無國內戶口/ 信用卡,那我還可以甚麼方式支付呢?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想問支付寶HK可以充值港幣$101嗎?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想問下迅雷可唔可以用支付寶hk比?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想問下支付寶HK綁了現在正在用的電話號碼 如果我之後轉左用其他電話號碼 甘點樣解綁? 用電腦上淘寶帳戶搞?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用這個 但到付款時才發現需要支付密碼 而這密碼昰需要銀行的 HK不昰不用實名嗎 這情况正常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支付密碼是你自己設置的, 不關銀行的事

      刪除
  8. 我沒有在香港支付寶認證,想問問如何在支付寶找香港支付寶的餘額?是否一定要認證?

    回覆刪除
  9. 想問一下,每日的限額用了後會在什麼時候刷新?
    前天充值了2000元進去,現在還是9百多

    回覆刪除
  10. 手機 APPS 又寫得屎,發個驗證碼十年都收唔到(電腦版反而可即時收到),想用APP付款也沒辦法,到底是那個低能白痴取消7-11的掏寶購物卡的?(用了掏寶5年,已一個月因沒法充值所以沒買東西了)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在APP的右上角,按地區便可選香港

      刪除
    2. 想問下,如果我無認證,一日充值了3000蚊,第二日系咪都系可以充值3000,因為我第一日充值了100蚊,第二日就只可以充值2944.90

      刪除
  12. 请问为何淘宝直送買鞋后被迫退款,而退的比扣款多,不知道怎么去取回?请帮我

    回覆刪除
  13. 你好請問如何在手機版淘寶綁舊有的支付寶hk呢 還是要用電腦綁?

    回覆刪除
  14. 我安裝了支付寶 可是那裡一定要我用銀行卡 怎麼做才可以到便利店充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安裝支付寶App的,可在淘寶App找到並充值,請仔細閱讀以上教學

      刪除
    2. 你好!
      我用以上方法之後顯示手機號已註冊但沒有解決方案, 所以現在不能到7-11充值.請問有沒有解決方法? 謝謝!

      刪除
  15. 如果支付寶是大陸版可以點增值(沒有中國銀行戶口)

    回覆刪除
  16. 自從推出支付宝hk之後 之前既支付寶購物咭的支付宝浄餘數就不可以再使用 説白點就是被淘A錢 ! 而且同時連淘客服熱缐也廢埋 ! 死没對正 勁 ! 大家在淘購物時要小心 買幾多入幾多較安全。

    回覆刪除
  17. 請問有無人知道 支付寶忘記了密碼改密票時 支付寶要驗證碼環要答問題 個問題不會答這條問題 不知道有無人知道點答條問題 希望有好心人幫忙 3Q3Q
    问题一您在支付宝曾转让的话费充值卡号(尾号为94)

    回覆刪除
  18. 我想問入左錢入支付寶HK,啲錢可以喺閑魚用?

    回覆刪除
  19. 我想問下...為何在便利店增值了支付寶,但過了差不多一整天,支付寶餘額仍然沒有增加,也沒有交易成功的訊息?

    回覆刪除
  20. 我想問下支付寶密碼在那裡設置?(是否支付寶身份驗證中,因我找不到那裡set!)

    回覆刪除
  21. 通過了"支付寶HK"後, 是不是一樣用不到本來支付寶內的餘額? 應該是兩者分開的, 對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兩者是分開的,支付寶要認證才可以用。

      刪除
    2. 嗯嗯, 即是開通了都沒用,謝謝你回覆

      刪除
  22. 我想問HK支付寶可以在阿里巴巴付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里巴巴只可用內地支付寶或代付,可參考https://muous.blogspot.hk/2015/03/alibaba-payment-methods.html

      刪除
  23. 请问,我之前激活过我嘅电话号码,但系前日更新左淘宝,不小心点左登出,再输入密码进淘宝时,全部收藏嘅嘢同加入购物车啲嘢冇晒,餘额都冇埋,自己之前激活过嘅手机号码再激活一次都5得,点算吖???

    回覆刪除

匿名和文章提及的將不獲回覆,禁止廣告留言!如有合作,請以電郵聯絡作者。

Instagram

----------- ADS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