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整體版面配置 ~ Blogger教學 (Blog layout)


雖然Blogger的後台提供了自訂版面格式的功能,讓Blog主可以自行設計欄位數量或尺寸,但官方的設計總有其限制,例如最多只可設置三欄、每欄闊亦不能完全自主。

因此,一些教學Blog就提供了一些自訂版面配置的方法,但由於大多是外國網站,所以以下會用中文介紹一下︰

How to Hide, Disable or Remove Blogger Blogspot NavBar?

How to display Blogger posts side by side (create a newspaper style layout!)
(把文章欄位切割成兩部分,讓文章並排)

Split bloggers header in 2 columns
(把大標題欄位切割成兩部分)

How to chang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with your own message in blogger 
(把顯示在標籤頁面的Showing posts with label刪除)

Increase Page Layout Size by hiding Sidebar in Blogger
(擴闊自訂網頁的版面,讓側欄消失)
(讓文章不在首頁出現)

延伸閱讀︰

Google部落格設計教學大全 (Blogger Tutorials) (2015 Updated)

(公告︰自從Miss Muou發表了Blogger教學文後,很多網友都留言或私問我相關問題。其實當初我沒有寫原創教學,而只是引用別人的文章,最主要原因是我不是這方面的專業,加上沒有這麼多時間回答所有細碎問題,心裡只想方便自己、方便他人。不過,很多網友都把我當作老師般,反覆地發問,Miss Muou只好發出這篇公告,今後關於Blogger教學的問題我也不會回覆了。當然,文章依然會更新,但請大家自行在文章中尋找合適的教學了,感謝!) 4/4/2014

Lil Marion 獨家優惠 ︰

Buyandship 集運推薦碼︰1490910085(註冊送23元運費,下單後再送20元)https://www.buyandship.today/invite/1490910085

較新的 較舊

聯絡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