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可以去暗瘡、泛紅、暗粒?!缺水不缺油的護膚方法

我的皮膚一向容易乾燥敏感,以為自己是乾性肌膚,所以用了好幾款不同的乳液、乳霜、甚至吃魚汗油丸,也不能解決,而且暗瘡問題更愈來愈嚴重。但最近看了Youtuber Dr. Ivan 6 的影片,才發現我好像理解錯了自己的膚質,原來凡士林比乳液、乳霜更適合我。
首先,請你們看看Dr. Ivan 6的影片,檢查自己是甚麼膚質。如果跟我一樣是缺水不缺油,可以試試跟我一樣的護膚方法,如果不是,就別嘗試了。

⇒《新手必看》保溼全攻略。博士教你挑產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i-dmZ_Jsk

A. 我的膚質

  • 缺水症狀︰泛紅、脫皮、痕癢
  • 不缺油症狀︰經常長暗瘡、暗粒,毛孔大,但出油情況算不上非常嚴重

早幾個月前,皮膚泛紅、脫皮、痕癢的情況突然非常嚴重,於是便購入了Physiogel的AI cream。起初用了兩星期,敏感真的舒緩了一些,但其後不知是否增加了用量,還是其間多喝了牛奶,之後便開始長很多暗瘡和暗粒,雖然發現後立即戒奶、糖、牛、護髮素等,暗瘡也少了些,但依舊繼續長出,而且暗粒很多。由於遇上秋冬轉季,即使用了AI cream也覺得很乾,所以便購入了Dr. Wu 的精華液,也停用了AI cream,改用凡士林試試看。

B. 護膚程序 (只有三步)

我現在的護膚程序是參考了Youtuber Perry梨子的經驗︰

【抗痘成功!】痘肌日常保養說明|凡士林用法|超省錢大美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7ynewJr9Q

1. 潔膚

舒特膚溫和潔膚乳Cetaphil Gentle Skin Cleanser︰沒有泡泡,洗完不會乾,而且有輕微潤滑的感覺

(用過舒特膚抗敏祛紅潔面泡沬,洗面後會很乾,也完全沒有祛紅效果)

2. 補水

DR WU玻尿酸保濕精華液Intensive Hydrating Serum with Hyaluronic Acid︰剛塗上有一點點黏,但一會兒便吸收,有舒緩泛紅。但價錢挺貴,正價HK260只有15ml,我早晚也有用

(用過Sofina的清爽活膚化妝水,但化妝水的補水力不及精華液)

3. 鎖水

凡士林三重精煉凝膠 (藍色包裝)

(曾經用過Curel深層高效保濕面霜、Cetaphil抗敏祛紅修護晚霜、Sofina透美顏水凝乳液、娥羅納英H軟膏、Physiogel AI cream等也解決不到乾燥泛紅,有些只能短暫舒緩,有些會長更多暗瘡。)

用凡士林實測兩個月!

我只用於兩邊臉頰,約一粒米的分量,千萬不能厚塗。在臉上還有水份時,平均點在臉上,用手指印開。留意不能像平時那樣按摩至吸收的。用後皮膚是黏的,看上去也會有點亮,如果不喜歡的就要忍耐一下。

敏感
第一次用後發現完全能夠解決脫皮問題,泛紅也在一星期內減退很多。只是用了幾天,煩擾了我半年的乾燥敏感竟然漸漸好起來。

暗瘡爆發?/暗粒
以前一直不敢用凡士林,是因為大家都說很悶,怕暗瘡更嚴重。我一開始都會懷疑有暗瘡、暗粒時可以用嗎? 現在證實了是可以的,但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你本身是很多暗瘡和暗粒,一開始用凡士林時會不斷爆發出來,以油脂粒或暗瘡的形式出現,但興幸是很快好起來,不是消退那種,而是讓暗瘡根很容易被推出來,斷斷續續大概兩個月,視乎你本身暗粒多少。

要留意爆痘期要忍耐,如果用手擠會留下很多疤。

痘印
皮膚水份夠時,聽說會對去印有幫助,我覺得印是有淡些,但不會很明顯,應該只是正常的新層代謝。

粉刺
比起用面霜會較少產生粉刺,但依然有,只是較以前容易推出而已。

其實凡士林是很適合缺水不缺油的皮膚,一方面可以鎖水,而且成分是蠟不是油,所以不會像面霜一樣讓暗瘡更嚴重。

Lil Marion 獨家優惠 ︰

Buyandship 集運推薦碼︰1490910085(註冊送23元運費,下單後再送20元)https://www.buyandship.today/invite/1490910085

發佈留言

禁止廣告留言!如有合作,請以電郵聯絡作者。

較新的 較舊

聯絡人表單